【“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郊镇召开五月份驻村帮扶工作月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全面提升驻村工作队驻村实效,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发挥作用,近日,城郊镇召开五月份驻村帮扶工作月例会,镇乡村振兴站副站长主持召开会议,各驻村工作队长、镇乡村振兴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撤换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的通知》,学习了《临夏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通报了全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月份出勤及“钉钉”打卡情况,深入分析我镇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压实帮扶责任。各帮扶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结合本村实际,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务实管用的帮扶计划,健全帮扶措施,要持续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把握和运用政策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联系群众工作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新调整驻村工作队成员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主动融入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二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六大员”作用,紧盯“三类户”等重点人群,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参与到村级各项工作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与镇村干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科学谋划开展本年度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做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培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入户走访等各项工作。三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纪律。按照“四个一”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钉钉考勤打卡和请销假制度,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严禁“走读”“两头跑”现象发生,第一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驻村工作队日常运行管理责任,“管好人、用好人”,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