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南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36日,南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相互配合,两人一组手持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对南龙山山边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捡拾路边烟头、塑料袋,空瓶等垃圾杂物使南龙山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做到清理一处、清洁一处。除了“清捡垃圾 传递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南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进行交通劝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重点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乱停乱放、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还免费为过往群众的电动车、三轮车张贴反光贴,同时还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出行以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不断强化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南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志愿者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营造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的浓厚氛围,不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南龙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