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整治】南龙镇全面开展废旧农膜清理,助理农村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有效防止农膜残留污染,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南龙镇充分利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将废旧地膜清理作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废旧农膜捡拾、宣传工作,有效治理农业地膜污染,提升农村整体环境。

整治中,针对废旧农膜乱堆乱放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环建办及村社干部、环卫工、辖区群众等各方力量,对田间地头、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内废旧农膜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清运,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村社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废弃农膜的危害性,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参与到废弃农膜回收工作中来,及时捡拾遗留在田间地头的废弃农膜,坚决杜绝乱堆乱放和随意焚烧等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南龙镇将持续加大废旧农膜清理力度,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形成多方积极参与地膜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的和谐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