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南龙镇罗家湾村:​践行雷锋精神,美化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辖区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南龙镇罗家湾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公益性岗位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美化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主干道路、河道沿线及周边树荫处的零散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清运,同时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用铁锹、扫帚、垃圾袋、火钳等工具认真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拣拾垃圾杂物。通过大家的辛苦劳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的保障,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本村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更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把文明、环保的理念带给了群众。下一步,罗家湾村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