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安】南龙镇杨家村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护林防火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各项制度,杨家村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构筑护林防火“安全墙”,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详细安排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统一思想,全面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安排到位、人员组织配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强化巡查,管控到位。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深入火灾易发生重点路段、区域、林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铲除易燃干枯杂草、捡拾易燃物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火灾隐患提前消除。对路边的烧桔梗、干枝违法用火行为及时制止,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确保发生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响应、有序行动、高效应对。

积极宣传,重在预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告知、村民微信群、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护林防火安全常识宣传,使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营造良好护林防火氛围。

下一步,杨家村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巡林工作,加强防火宣传,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