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南龙镇妥家村:河道清理在行动 美丽环境同守护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青山绿水始于心,河道治理践于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保护河道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激活志愿服务新动能,近日,南龙镇妥家村联合滨河社区组织环保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在河道边,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钳子、镰刀、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分段包片、明确责任分工展开行动,对河道岸边的塑料垃圾、生活垃圾、烟花爆竹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除。同时,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道管理相关规定,号召群众一起净化、美化、爱护河水生态环境。在大家辛勤劳作下,河道沿岸的各类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河道两岸重新恢复整洁、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保障了辖区内河道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保护了河道水域生态环境。下一步,妥家村将继续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意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