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南龙】让民心更暖天更蓝——南龙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实施“煤改电”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冬季取暖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冷暖,也是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减少农村面源污染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煤改电”冬季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实施,连日来,南龙镇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任务指标,扎实推进“煤改电”项目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上近期组织召开环保工作安排会,对全镇“煤改电”项目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时限,将工作责任靠实到人,形成了全镇各村改造“热”的工作局面。

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对“煤改电”工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绿色低碳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按照“煤改电”工程的宣传材料认真解答相关问题,及时为群众消除困惑,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合力改造的工作格局。

三是坚持因户施策。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实地勘探,与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群众的改造意愿和需求,根据农户房屋结构,采取分户施策的方式,积极协调“煤改电”工程方,按照群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调整施工方案,确保供暖效果满足群众需求,尽快让群众体验经济、便捷、安全的取暖方式。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煤改电”改造49户,入户走访摸排有改造意向的60余户。   

下一步,南龙镇将把“煤改电”项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增强群众的对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让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