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练兵比武找差距,互鉴互学补短板—南龙镇开展2023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壮大,做强联农带农联结机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215日,南龙镇依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乡村振兴站及各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开展互学互促实地观摩学习活动。

观摩学习活动前,召开了南龙镇2023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工作安排会,对全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随后,先后到枹罕镇罗家堡村、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折桥镇树莓产业园、折桥大院,观摩学习“煤改电”、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观摩的过程中大家边听、边看、边想、边议、边学政策、边谈感受,相互沟通探讨,了解学习临夏市重点产业项目和兄弟镇村的先进做法,深刻对照自身工作中的不足,结合本村产业实际探讨适用于本村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观摩不仅拓宽了驻村干部的思维视野和工作理念,更让大家在观摩中学有所获、心有所悟。大家表示将以此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有效解决村级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