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南龙镇罗家湾村:提技术 强本领 技术培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人勤春来早,果树修剪忙。为加快林果提质增效步伐,促进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果调整,增加农民收入。近日,南龙镇罗家湾村积极邀请市林草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群众开展冬春季林果使用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学懂弄通种植技巧,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在田间地头讲解啤特果整形修剪、土肥水田间管理、病虫害无公害防治及嫁接等基本林果实用技术,并现场示范指导农户开展技术培训,为林农“传经送宝”,现场培训果农46人次,发放苦参碱46瓶、甲基硫菌灵46袋、手锯46把、宣传资料138份。通过理论加现场授课,参会的群众对林果种植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伙的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干劲更足了。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三抓三促”抓效能促发展,以使用技术的培训推动林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下一步南龙镇罗家湾村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此类培训,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