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火闹元宵 文化进万家】——南龙镇罗家湾村开展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锣鼓声声,鞭炮齐鸣,唢呐响了起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氛围,丰富罗家湾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暖、平安、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24日,南龙镇罗家湾村开展“社火闹元宵、文化进万家”活动。

秧歌是中国北方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种之一,既有表演性,也有自娱性,因为大众性参与度高,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伴随着欢快愉悦的鼓点和优美动听的解说词,罗家湾村文化广场上,秧歌队演员和锣鼓队成员们个个身穿鲜艳服装,敲着锣鼓,扭着秧歌,变换多种秧歌队形和花样,雄狮、蛟龙彩船等相继映入观众的眼帘,整个广场被闻讯赶来的辖区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每个节目的亮相总能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堂声,笑得合不拢嘴,不时引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气氛,使广大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丰富了精神生活,激发了群众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罗家湾村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罗家湾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短短的社火表演已经落下了帷幕,但社火队的精彩表演却依然是绕梁三日,历历在目,让人回味无穷。红红火火的社火,闹红了罗家湾村,伴随着喜庆与自豪,我们的乡村文明建设也将更加红火、更加灿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