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南龙镇妥家村:文化进乡村 艺术送真情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和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17日,临夏州文化馆到南龙镇妥家村草滩文化大舞台开展“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送文化进乡村暨临夏宴席曲展演活动。


活动开始前,村上就提前通过村民微信群、邻里告知等多种方式向辖区村民宣传文艺演出活动的详细时间、地点和内容。大家热情高涨,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占据“有利地形”,等待演出的开始。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员们精神抖擞的走上舞台,为现场观众上演了独唱 、诗朗诵、宴席曲、舞蹈等节目,特别是被列入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宴席曲,广泛流传于青海、甘肃、宁夏等地区,是一首全景式展现回族历史的音乐史诗,表演者宏亮的唱声、优美的舞姿让观众为之赞叹,让大家对这一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表演,提升了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也为乡村振兴的道路添砖加瓦,真正实现文化振兴贯穿乡村振兴的全领域、全过程。下一步,南龙镇妥家村将继续加大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活动力度,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民心,不断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