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南龙镇南川村开展“兔越青山辞旧岁•龙腾虎跃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21日,南龙镇南川村举办”兔越青山辞旧岁·龙腾虎跃迎新春“主题活动,为辖区群众带来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首先由群众、党员代表组成16支队伍开展拔河比赛,队员们相互鼓劲加油,一个个咬紧牙关,使出“洪荒”之力进行比赛。前来观看的群众使出浑身解数给队员们加油助威,现场的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赛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还邀请南川村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公益写春联,书法爱好者们铺好红纸,蘸饱墨汁,认真为辖区群众书写着一幅幅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


在猜灯谜环节,大家认真阅读谜面,仔细分析思考、琢磨推敲,遇到难度高的灯谜,大家争相讨论,有苦思冥想找人求助的,有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笑脸的,还有兑到奖品兴高采烈的……大家共同享受着“猜灯谜”活动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活动最后,对2023年度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对获得拔河比赛第一、二、三等奖的集体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腾腾烟火升,阵阵欢声至,浓浓年味起。新的一年,南龙镇南川村将持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引领,开展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用文化的力量“扮靓”群众的生活,把欢乐和温暖送到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