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出好风尚,“兑”出新形象——南龙镇王闵家村开展“积分超市”兑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和支持村容村貌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日常村务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新理念、养成好习惯、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推动家风、村风全面提升。近日,王闵家村开展了新一轮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



兑换活动中,每位参与兑换的群众根据自己的积分,仔细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群众拿到自己兑换的物品高兴地说:我经常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本来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没想到还能兑换一些小礼品,我非常的开心,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以后我会继续带领其他群众一起来参加活动。通过此次兑换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通过劳动赚取积分,让积分兑换成为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



下一步,王闵家村将不断完善积分计算制度,详细量化积分管理评比细则,通过积分超市兑换商品与乡村治理工作结合,提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在参与中提高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改变村容村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