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南龙】南龙镇:不负好春光,实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开年以来,南龙镇迅速调整状态,以“开局争首胜、起步抢第一”的奋斗姿态,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工作,紧锣密鼓谋划开年工作。

增“颜值” 提“气质” 乡村面貌换新颜

聚焦市上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发展定位,坚定以乡村公园理念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动员全镇上下着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党政负责人月查、分管领导周查、各村(社区)卫生员日查的卫生检查机制。压实各村(社区)责任,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卫生清理工作,坚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使乡村面貌在新的一年提质增颜、焕然一新。


重“细节”强“落实”  民生保障增福祉

南龙镇以“结对关爱▪爱心甘肃”工程为契机,聚焦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关爱活动,全力保障弱势群体温暖过冬。同时,以临夏市2023—2024年“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为契机,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挖掘机、牛肉拉面等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劳务技能和素质,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并常态化开办好“关心关爱幸福食堂”、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做实做细“一老一小”关心关爱,让幸福之城民生底色更加鲜亮。



抓“优势”谋“发展”   民富村美产业旺

立足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以全市重点项目凤凰山文旅景区为支点,加快妥家金色草滩3A级景区创建进程,积极盘活杨家杏花岭旅游资源,推动形成王闵家碧水苑、妥家金色草滩、杨家杏花岭连片发展的旅游格局。充分利用春耕备耕“黄金”时期,以撂荒地整治、复耕复种工作为抓手,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对辖区内耕地、撂荒地开展全覆盖摸排,同时全力动员群众种植玉米等高产农作物,积极推广种植油菜花、百日草等特色作物,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为全镇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南龙镇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鲜明导向,努力在打造幸福之城、发展园区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南龙作为、贡献南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