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南龙】集体经济见成效 分红增收暖人心——南龙镇举办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25日下午,南龙镇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10个村均设会场进行分红。市委副书记任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进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春芳分别参加高邓家村、南川村、马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各分红现场,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宣读了收益分配方案。随后,村民们有序对账、签字、领钱……拿到分红资金的村民更是喜笑颜开,心里美滋滋的,纷纷称赞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谈论着股份经济合作社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切身感受到南龙镇发生的重大变化。据统计,全镇十个村可分配收益150.08万元,股份经济成员分红50.52万元,受益村民24968人,真正实现了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




近年来,南龙镇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采取“党支部+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三变”改革,发展农村内生动力,提高“造血”功能,形成集体增收、群众分红的良性发展格局,不断培育多元增收新引擎。

下一步,南龙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按照市上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的要求,通过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支持项目带动、加大产业培育等方式多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