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风文明】南龙镇高邓家村:文艺演出送春联,文化惠民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迎新氛围,129日,南龙镇高邓家村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主题活动。

活动在舞蹈《拜新年》中拉开演出序幕,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接下来,群舞《毛主席的光辉》、《韩相子拜寿》,乐队《流海打架》、《华亭相会》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在广场另一边,书法爱好者张永才挥毫泼墨,为辖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群众眼前,让街坊邻里齐齐享“福”。


通过此次文艺汇演送春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南龙镇高邓家村将持续挖掘优质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努力把传统文化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让优秀传统文化更贴近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