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州10个行政村荣获2023年省级“和美乡村”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石谋军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命名2023年省级“和美乡村”的通知》,我州有10个行政村获得2023年省级“和美乡村”称号。分别是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康乐县八松乡魏寨村、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康乐县景古镇温家河村、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临夏县新集镇苗家村、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关集村、广河县买家巷镇李家寺村。



近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建行动,我州入选的10个行政村都是自下而上,按照“村庄美、产业兴、治理好、乡风和、百姓富、集体强”六大指标逐级申报,在县级全面筛选,州级实地核查,省级综合评审,并通过村官推荐答辩、社会公示等环节后脱颖而出的行政村。特别是我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在村官推荐答辩环节获得了96.81的高分,在中部沿黄地区入选的24个行政村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