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后古村举办“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活动。腊月初八,是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后古村拥有着浓郁的民俗文化和深刻的历史积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后古村幸福食堂邀请村里的老人和小孩一起品尝美味腊八粥,回味传统习俗。 


这次活动旨在让村民们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和互助,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时刻。当天,村委会为村民们准备了新鲜的小麦、豆子、花生等食材,以及大锅和火炉。早上九点钟,村“”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就开始准备,清洗食材,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到煮腊八粥的过程中,相互配合一起煮出美味的腊八粥。在煮粥的过程中,村民们互相交流着煮粥的经验和技巧,共同完成了这个任务。大家都用心地煮着腊八粥,期待品尝到自己亲手煮的美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煮粥完成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腊八粥。这个时候,大家都变得格外亲密和温暖。碗中的腊八粥,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邻里之间情感的交流和传递。大家分享着自己煮粥的心得和感受,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温暖和互助。在这一天,后古村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互相关心和帮助,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刻。村民说:“村委会想得真周到,腊八节让我们来大队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这碗腊八粥喝下去,真是身暖情暖心更暖啊!”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煮腊八粥的活动,村民们不仅品尝到了美味的腊八粥,还重温了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促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为后古村的发展和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让人们感受到小村庄的温暖和亲切,也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