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乡村旅游提前“预热”,邂逅不一样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立春过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近郊踏青就提前开启“预热”模式,“火火”的乡村游正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持续升温,成为热门选择。人们纷纷踏出家门,在乡村田园,在文化景区,在山林水畔……呼吸春天的气息,感受自然魅力,体验不一样的慢时光。




  乡村游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条件优势,把“畅游花海”、 “农耕体验”、“蔬菜采摘”、 “农家美食”等全镇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花为媒,带动全镇“农家乐”快速健康发展,助推群众增收致富,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美丽乡村是诗意的栖居地,是承载乡愁最好的寄托,只有充分挖掘乡村特有的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出文化品牌,才能更好地擦亮乡村旅游的生态环境底色。

  来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看金灿灿的油菜花徐徐绽放,如同金色绸缎缠绕在田野间,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油菜花随风轻轻摇曳与村庄融为一体。徜徉花海、香醉人心,让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赏,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这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



  眼下来折桥湾,连片的小拱棚内暖意融融,红艳艳的草莓挂在绿苗间煞是喜人。现在正是草莓等时令果蔬大量上市的季节。利用节假日带上家人,到乡村田园走一遭,摘上几颗饱满透红的草莓,采一篮子新鲜蔬菜,满载而归,还可以漫步山野“森呼吸”,不失为一种乐趣,吸引周边旅客前来观光采摘。

  南龙镇杨家村杏花岭新晋成网红赏花林,春暖花开,杨家村杏花林也将进入最佳赏花期。春意盎然的日子,粉色的杏花总是带来最浓烈的春的气息,漫山遍野的杏花已经在悄然间为大地换上绚烂的新装,时光正好,不能辜负了这大好春色,美好的时刻让我们一起见证吧!


  体验完乡村游来折桥湾,空气中都飘散着各种美食的诱人香味,和三五亲朋坐在农家炕头,品一盏八宝盖碗茶,点一份爆炒草鸡和“四大名菜”,已成为折桥湾乡村旅游的必备“动作”,地道的美味、真诚的服务,能让食客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感受一份安宁与舒心。




  花儿临夏几乎是一天一个样,一月一个景,以奔跑的加速度不断迈向崭新的跨越,当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再次嘹亮吹响,临夏市已昂首站在新的起点,阔步迈向新的征程!与此同时,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乡村旅游项目持续吸粉,越来越多的人沐浴着文旅融合的春风,走进乡村邂逅不一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