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折桥镇树莓基地即将开启啤酒+营地+采摘+美食的观光体验采摘游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眼下,正是树莓成熟的季节,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树莓基地也迎来了观光采摘季。近日,记者走进基地,除了智能温室和大田种植的树莓外,基地里数十个规模整齐、风格各异的营地敞篷格外引人注目。该树莓基地即将开启啤酒、营地、采摘、美食观光体验采摘游新模式。


在树莓基地露营地,舞台、展架、凉棚、桌椅等设施已全面搭建、配备完成。基地工作人员白生菊告诉记者,折桥镇树莓啤酒营地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届时可以在营地采摘树莓,喝清凉啤酒、吃地道美食、赏精彩节目,感受别样乡村生活。

临夏折桥镇树莓基地技术员白生菊:我们这边露天种植的树莓已进入采摘期,各位游客也可以电话联系进行预约采摘,我们这边像树莓啤酒烧烤音乐采摘节的现场也已经布置好了,七月初就可以开放了。 

走进树莓基地智能温室种植区,记者看到,红色和黑色的树莓挂满枝头,一簇簇树莓果实娇艳欲滴,颗粒饱满。工人们穿梭于树行间进行采摘,整个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该基地由临夏市山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集智慧农业、观赏、采摘体验、育苗、冷链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树莓除了作为鲜果销售外,还可以加工生产成花儿精酿树莓啤酒、河州红树莓果汁、树莓果冻、树莓酸奶、树莓味巧克力等产品。

据了解,临夏市折桥镇将依托此次啤酒、营地、采摘、美食的观光体验游新模式,进一步凝聚人气,打响旅游品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近年来,临夏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三农”工作为总抓手,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胆尝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让树莓产业园走出了一条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如今,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日渐火爆,以采摘游经济为代表的增收模式带动了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推动了村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描绘出了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