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 幸福食堂】折桥镇:全力推进“关心关爱 幸福食堂”建设 让老人乐享“幸福滋味”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菜一汤品出温暖民生,一粥一饭尝出幸福晚年。为了提供更精准化的养老服务,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折桥镇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6月5日正式启动。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实现了老年人“吃好饭”的愿望,传递了民生温暖,改善了老年人生活质量,打通了老年人就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镇党委高度重视,以保障镇域内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根据老年人基本情况、用餐需求及食堂地理位置、基础条件等科学选址,明确用餐区、健全管理制度、就餐标准等,保障食堂安全稳定运行。


镇党委书记王才贤同志表示,折桥镇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的正式运营,得益于相关部门、河州茗源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也标志着我镇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迈出了更新的步伐,今年我镇把“关心关爱幸福食堂”建设列为重点突破事项之一,加大力度在农村养老服务上实现创新发展,推动形成“民风朴实、文明和谐、尊老爱幼、勤劳节俭”的新型乡风民俗,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

在“关心关爱幸福食堂”吃出“家的味道”。到了饭点儿,工作人员分好餐,将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桌。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从老年人需求出发,结合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季节变化,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按照老年人群的营养需求,注重少油、少盐、少调料,肉要酥软,做到荤素搭配合理,每周有食谱,分量有保证。

前来就餐的老人说:“白天家里就剩我们自己,一个人做饭不方便,很多时候就对付一口,现在村里有了“关心关爱幸福食堂”,最关键是方便,家门口就吃热乎饭,好得很”!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老人的脸上。

小食堂,大幸福,“关心关爱幸福食堂”暖人心,老人在家舒心,儿女在外放心。折桥镇将以“关心关爱幸福食堂”建设为载体,以打通老年人就餐“最后一米”为契机,不断深化“为老”“为小”“为特殊群体”等民生工程,让更加热乎乎的“烟火气”温暖到更多的老人,让更加实际的行动诠释更加深刻的为民初心。

简简单单一餐饭,关乎着大民生。下一步,折桥镇将以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建+“关心关爱幸福食堂”+N”的幸福养老模式,在运营好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更多“幸福”服务,点亮老年人的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