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情暖腊八粥 粥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俗语说“过了腊八节就是年”。为弘扬传统文化,传递节日温情,1月17日慈王村关心关爱“幸福食堂”就忙了起来,食堂大姐精心制作腊八粥和饺子,为“幸福食堂”的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食堂大姐说:“煮腊八粥必须要放红枣,祝福老年人年年红红火火,身体越来越健康。”说罢,大姐就把食材放进锅里,不一会儿,一股粥香随着雾气四处飘散,融融暖意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一起准备饺子馅,有的和面,有的包馅,大家开心的围在一起,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人多力量大,不一会饺子就摆满了盘子。


美食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捧饺子和腊八粥,将热气腾腾的心意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高兴地品尝着美味暖心的腊八粥和热气腾腾的饺子。端着腊八粥的大叔细细品尝了一口,脸上洋溢着笑容,“在幸福食堂吃饭真幸福,腊八节有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这碗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此外,幸福食堂还举办了一场腊八文化讲座,向群众介绍了腊八节的来历、习俗,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传统节日。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品尝到了美味的腊八粥和饺子,更让他们感受关怀和温暖。“幸福食堂”将继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为慈王村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