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考察团在上海市、泰州市考察学习商业经济、夜间经济、医疗卫生和公园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1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带领临夏市考察团先后来到上海市、泰州市,考察学习商业文化、夜间经济、医疗卫生和公园建设等工作。

临夏州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李永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振宇,市政府副市长他维红参加。

在江苏省泰州市,考察团一行来到海陵区,考察了解夜游经济发展情况。马占才强调,泰州市在夜游经济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熟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加强八坊十三巷、河州美食街、仿古一条街等景区景点的保护与开发,提升景区整体形象、文化内涵和服务水平。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将文化植入渗透到街巷每一个细节中,更好传承历史文脉、保留乡愁记忆。要持续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精致小城,结合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人民公园、人民红园和凤凰山景区等重要节点,以文化集聚人气、以文化刺激消费、以文化带动旅游,通过业态布局、实景演艺、文娱互动、声光电沉浸式体验等手段,不断提升游客体验度。要鼓励和支持发展夜游经济,通过发展地域特色夜生活文化、丰富夜游经济业态、完善公共设施与服务,积极打造拉动县域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江苏美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企业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增进相互了解,寻求合作机遇。江苏美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资深顾问马启杨对马占才一行表示欢迎,她说,美时公司作为全球尖端医疗影像技术的创新公司之一,拥有高端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和制造多项原创专利技术,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医学成像解决方案,希望与临夏市医疗卫生相关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马占才表示,当前,临夏市正在加快补齐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公共服务短板,我们有诚意、有信心、有决心加强与企业的务实合作,希望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诚挚邀请美时公司来临实地考察,推动企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尽快变为现实,为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硬件特别是妇幼影象诊断水平提供支撑。

调研中,考察团还来到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作为都市绿洲,共青森林公园在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净化大气、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年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是一座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的集休闲旅游、亲子度假、赏花踏青于一体的都市森林公园。马占才强调,要充分吸收考察学习成果,在城市公园建设特别是人民公园项目实施中,科学合理优化公园分区,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游乐需求,努力将公园打造成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人人爱逛爱玩的休闲娱乐打卡地。要提前考虑公园后续运营维护,积极开发公园卡丁车、旱冰场、电动滑道等类型丰富、体验多元的创新游玩产品,最大限度利用生态价值外溢带来的消费客流,实现以园养园、可持续运营。

市委办,市商务局、招商局和枫临公司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