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和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9月5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到折桥镇、东区街道调研督导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和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占奎参加部分调研。

马占才首先来到折桥树莓产业园,眼下树莓鲜果正值上市期,马占才与园区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采摘、贮存、加工、销售和吸纳就业、务工收入等情况。他强调,树莓营养价值高,产业市场前景广,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注重规划引领、强化科技赋能,继续从育苗、研发、生产、加工、营销等各个环节精心谋划设计,不断推动树莓产业迈上新台阶。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树莓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提升园区现代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助力园区加快延伸产业链,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发展、乡村振兴。

在折桥大院、义乌商贸城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提升改造项目建筑工地现场,马占才抽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建设进展,掌握工期计划,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在严格保障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倒排施工计划,加强调度统筹,优化施工力量,增加施工设备,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疫情耽搁的进度抢回来,争取项目及早竣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要从严从细管理建筑工地,强化防疫政策知识宣传教育,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和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义乌商贸城是临夏市立足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走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以城养城发展路子,着力打造“四大经济圈”之一高端商务圈的重要支撑。马占才走进正在提升改造的义乌商贸城街区,详细了解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改造升级施工情况。他强调,要严把质量、确保安全、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实施义乌商圈有机更新,更好满足各类消费群体沉浸式购物体验。要着眼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服务功能,补齐建筑立面、休憩空间、绿化美化、公共停车等方面的问题短板,通过商圈提档升级带动城市品质提升,让广大群众、个体商户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上门服务、倾听意见、回应诉求,广泛凝聚共识、赢得商户理解,为加快义乌商圈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建设企业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