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考察团在深圳考察调研清扫机器人、光伏产业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6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带领临夏市考察团前往深兰人工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清地机器人、光伏产业,开展座谈交流。


深兰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与制造。马占才一行在深兰集团副总裁王红辉博士的陪同下,参观公司展厅和科学院,听取智能清扫机器人生产工艺流程、功能性能,实地查看解清扫机器人实操、运转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清扫机器人整车生产车间项目落户临夏市进行深入探讨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马占才说,临夏市资源禀赋富集独特、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区位交通优势显著、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深兰公司在临夏市投资兴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良好基础条件和大量市场需求。诚挚邀请深兰公司到临夏市实地参观考察,我们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要素保障,全力促成清扫机器人整车生产车间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临夏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端制造业快速发展。王红辉表示,临夏市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交通优越,深兰公司与临夏市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第一时间到临考察调研,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细节,争取清扫机器人整车生产车间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运营,助力临夏市高端制造业发展提质增速。


嘉力达公司是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十佳节能企业。马占才一行深入嘉力达公司,详细了解节能解决方案、光伏屋顶、建筑储能等产品服务,参观考察碳达峰碳中和管理平台,并就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与吴晓苹副总裁开展座谈。马占才说,近年来,临夏市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碳中和碳达峰发展路径,正在全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生态项目,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嘉力达公司深入临夏市实地考察,围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改造方面与临夏市属国企开展务实合作,在全市公共机构、工业园区、工厂、建筑物、停车棚、农户屋顶装配光伏板,助力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多赢。临夏市将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全面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打造“企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标杆。

市委办,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联络中心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