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党政企考察团在义乌市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28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带领临夏市党政企考察团在义乌市考察招商,实地观摩学习,深度交流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展厅、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等情况。


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硅片电池,以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在爱旭股份义乌基地,考察团一行了解了公司产业发展布局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徐新峰对临夏市党政企考察团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综合效益、市场前景等情况,并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实现企地合作、共同发展。

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全资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组件生产商之一。考察团一行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太阳能组件、光伏衍生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业务开展情况及发展业绩。

在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马占才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临夏市市情概况,宣传推介了工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具体招商意向。他说,临夏市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根本之策,坚持跳出临夏市看临夏市、思考临夏市、发展临夏市,扎实推进文旅、商贸、牛羊肉、花卉、美食、工业和数字产业发展,为加快临夏市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支撑。


马占才表示,当前,我们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抢抓临夏州“十大之年”发展红利,发挥临夏市“十城优势”资源禀赋,奋力实现“十大变化”,特别是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类型,深入实施“5540”工程和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全力推进河州工业园、电商产业园等园区建设,为开展企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蕴含着巨大机遇,真诚邀请浙江爱旭和天合光能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到临夏市开展实地考察、加深了解,早日达成合作共识,取得实质性成果。临夏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活全民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让来临企业享受到临夏市政府和人民的最高礼遇、最大支持和最周到的服务,聚力实现企地双赢、协同发展。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到义乌市百县万品临夏馆调研临夏产品布展情况和线上直播带货情况。

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