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养老机构服务功能。9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宇到折桥镇调研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营情况,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振宇一行先后到折桥村、大庄村、慈王村详细了解村级养老服务设施配备、运营等养老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基层村干部对养老服务设施配置的意见,补齐乡村基本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机制,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要精准对接老年群体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刘振宇要求,养老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一是要结合老年人数和地域特点,在满足农村老年人对养老基础设施刚需的基础上,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养老服务机构。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适老化设计,切实满足辖区老年人不同层次、不同要求、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三是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品质,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