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促进全市行政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临夏州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州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通知》要求,9月29日、30日,我市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资格考试。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确保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不受影响,首次采用手机线上考试的新模式进行。考生使用手机扫描小程序码并通过人脸识别登录考试系统进行答题,考试过程中系统实时对人脸进行信息采集比对,防止作弊,答题完毕当场显示考试分数,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此次考试由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设立考场,组织本单位考生到考场进行集中考试,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考场防疫工作,市司法局组织人员随机对部分考场进行了巡检。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执法证件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为全面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