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坊街道老旧小区加装充电桩:添了方便,减了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家住贺家台粮站家属楼的居民群众下班回到小区,将电动车推进了新建不久的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内,熟练地给电动车进行充电。“我平时上班或者买菜都喜欢骑电动车,但每次充电都觉得不安全,现在安装了充电桩,充电就放心多了。”群众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945.jpg

八坊街道王寺社区辖区内部分小区基础设施普遍陈旧,在未安装充电桩前,居民为了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想尽办法。有的私拉电线在楼梯间充电,有的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有的将电池拆出来带回家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避免因电动车充电或自燃造成火灾事故,街道及社区高度重视电动车充电安全,将老旧小区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项目纳入到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中,着手破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等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926.jpg

为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这一“民生工程”的顺利落地,街道积极协调对接相关公司,对辖区八个老旧小区作全面摸排,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次入户走访,与居民耐心沟通,消除居民困惑疑虑,协调解决了充电桩选址及后续管理问题,保障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项目如期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909.jpg

五一节假日期间,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督促加快安装进度,现已完成贺家台粮站家属楼、八字楼、八坊小学小区、商贸宾馆家属楼等四个小区安装工作,惠及上百户居民,基本满足了居民给电动车充电的需求。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以后,老旧小区电动车摆放更加整齐有序,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839.png

智能充电桩的进入,不仅消除了小区居民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让辖区群众有了更美观、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充实了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加快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节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跟进居民小区充电桩基础设施完善工作,为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