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临夏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按照省州动物防疫部门的统一部署,根据《临夏市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32日召开全市动物防疫部署会议,会上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办公室与四镇签订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临夏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三抓三促”行动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高质量完成进行了详实部署。 

我市春季集中免疫工作计划从31日开始至430日全面结束,防疫人员要在免疫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免疫技术操作规范进行免疫注射,做到应免尽免。按照“先免疫规模(场)户后散养户、先外围后中间、地毯式全覆盖”的原则,稳妥有序开展好春季集中免疫工作。要坚持集中免疫和补栏补免相结合的模式,做到随补随防,不留空白,保障群体免疫密度和免疫效果。要以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疫病防疫工作为重点,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排查报告制度,扎实落实“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排查和养殖场所的消毒工作,净化养殖环境。 

截至目前,强制免疫病种疫苗免疫奶肉牛5011头,免疫密度45.45%;羊8900只,免疫密度28.13%;生猪3860头,免疫密度49%;鸡13000羽,免疫密度46.43%,养殖场所累计消毒面积达4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