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商企业等租赁农地监管、努力推进临夏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临夏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5月26日,州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林永涛等调研组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社会资本流转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性文件制定、风险防范制度建立等情况。调研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检视了临夏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与服务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程序、经营主体流转土地面积,涉及农户数,流转用途、期限、价格,经营规模、经营项目、流转合同签订等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位于折桥镇的山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枹罕镇的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主体、经营规模,流转合同签订、备案管理及风险防范等情况,并对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农村经营服务站、市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产业办、农经股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下一步,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切实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化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引导临夏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努力推进临夏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临夏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