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 抓执行抓落实抓效能——临夏市民政局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民政局紧紧围绕社会救助工作实际和重点任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以主动发现和主动摸排为出发点,以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为落脚点,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执行瓶颈抓效能,切实打通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以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己任,以“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为抓手兜牢兜住民生底线,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真正访困难群众所急,办困难群众所盼、解困难群众所忧。

 

2023年第一季度临夏市新增最低生活保障对象411户1304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347户1081人,农村低保对象64户223人;新增特困人员供养对象2户2人,其中城市特困人员1户1人,农村特困人员1户1人。2023年1月份至2月份对199户777人临时救助申请对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9.71万元。其中因病临时救助申请对象114户458人;因学临时救助申请对象85户319人。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既是对社会救助工作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的一次工作体检,也是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的出发点。

 

今后,社会救助工作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最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