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结籽·心连心】临夏市民政局党总支与祁家村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庆“六一”“五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推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全面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5月27日上午,临夏市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庆祝2023年度“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主题党日暨与祁家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五联”活动。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为了进一步关爱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夏市民政局党总支与祁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五联”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市民政局领导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然后孩子们愉快地欣赏到了由临夏市青少年管乐交响乐团表演的节目小提琴独奏:《快乐的农夫》、圆号独奏:《游击队之歌》等曲目;之后所有参会人员和孩子们手持小国旗齐唱歌曲《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在市民政局、城郊镇、祁家村领导带领下为孩子们送上由市民政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暖到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感受到孩子的朝气蓬勃。他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鼓励学生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

活动结束后,帮扶干部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与关爱对象拉家常、话冷暖,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上学就业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摔伤、烫伤等安全隐患,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并向他们宣传了教育保障、就业扶持、医疗救助等政策,有困难及时和结对干部联系,切实做到对特殊困难群众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鼓励他们要提振生活信心、保持健康心态。临夏市民政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结对关爱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定期与特殊困难群众联系,真正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切实提升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