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部审计 规范财务管理——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教育经费规范化运行情况审计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临夏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支出,提高校园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规章制度,近期市教育局内审股对实验小学、甘光小学、市五幼等7所校园2022年教育经费规范化运行、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检查。

本次审计主要围绕固定资产管理、“三重一大”经济事项决策及执行等情况,对财务收支原始凭证、会计账簿、会议记录进行查阅,重点检查各类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主要查看各校园支出是否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用途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具体支出项目情况等。同时联合发规、电教中心对各校园2022年设备购置、维修改造、校园文化建设等项目实施是否账物相符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发现各校园维修改造和设备设施采购合同签订、财务收支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重大事项均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并决策,教育局审批的维修改造和设备设施采购均实施,没有发现未实施情况。

本次审计以规范管理、服务校园为宗旨,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对校园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通过审计,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内部财务管理工作,下一步,市教育局还将对全市所有校园进行全覆盖式审计,从财务管理,资金使用,支出票据合法,手续完备,财务基础工作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教育经费使用更加合理,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