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启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工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州社会工作健康发展,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知晓度,创新“五社联动”机制,更好发挥街道社工站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中的专业作用,3月21日上午,临夏州、市民政局在红园广场组织开启“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工月宣传活动。

此次社工月宣传活动由临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主持,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八级职员海建云,社会福利中心八级职员丁娟,社会组织管理和党建办公室全体人员,慈社股全体工作人员及各街道社工站社工参加。首先,由临夏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娟同志讲话,刘局长强调全州社会工作者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双脚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用心、用情怀、用专业画出社区资源地图,聚焦民政兜底对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将民政惠民政策和专业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通过专业服务聚焦老少特弱等群体,形成一批有口碑、有品牌、有创新的服务项目和做法,全力推进临夏州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宣布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由东乡县东美社会服务中心和临夏市武术协会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丁氏流星锤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临夏市爱尔眼科医院、红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及妇女提供测血压血糖、健康解答等义诊便民服务。各社会组织通过实际行动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最后,市民政局慈社股联合各街道社工站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知识手册和惠民礼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社工、社会工作领域、服务对象等社会工作相关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使群众进一步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还对未成年人保护、养老防诈骗、其他民政惠民政策进行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了解度和认同度,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民政局慈社股继续贯彻“三抓三促”学习精神,学深悟透社会工作知识,紧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助力将社工站打造成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为民服务的一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