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稳 部门联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临夏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了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市教育局积极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文旅、城北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着力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健康成长、风清气朗、秩序井然的育人环境。

联合整治组先后深入市五中、北街小学、逸夫小学、市一中、木场幼儿园等12所学校周边商铺,针对无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盗版书籍、违规销售危险性玩具、占道经营,学校周边交通设施不完善、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聚集叫卖造成交通拥堵、社会闲散青年的学校周边寻衅滋事等突出问题,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不支持的图片格式

联合整治组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人员96人次,检查商铺34家,查出无照经营的商铺1家、查扣盗版书籍137本、查出下架学校周边不该销售的食品29袋,整治占道经营的商铺7家、整治影响师生出行的停车场1个,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下一步,教育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周边环境整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积极会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各成员单位,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深入全市各学校周边加强对涉及学校财产和影响师生安全以及影响教育教学的各类违法乱象进行整治力度,为临夏市教育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学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