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安全出行的问题,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2月2日下午,红园司法所联合红园街道综治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在红园路小学开展“一盔一带”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传,给广大学生和家长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并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道路、交通信号、路标等进行了讲解,提醒学生们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在过马路时务必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无论是在乘坐车辆或过马路时都要注意安全,培养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习惯。告知学生们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法律至上、以人为本、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工作人员告知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必须佩戴头盔,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宣传,使广大群众自觉尊崇法律法规,培养树明礼守规矩的素养,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使自己和他人免受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及红园路小学师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并向学校赠送学习用具(尺子1000个);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收到了大家的好评。



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孩子们牢记道路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技能,减少交通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