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1日上午,临夏市民政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宏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 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3月1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会议中,局党组就近期全市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本职工作,着力在执行上铆足劲,在落实上见实效,要在把握重要论述中明确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推动新发展理念、方法、路径和目的,始终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二要加大对辖区孤寡、独居、空巢、失能、失智、重病、贫困、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摸排力度,及时准确摸排、整理相关数据资料,并整理成册,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为新时期养老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三要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摸排工作,整理收集完善档案数据库第一手资料,持续做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细排查、精确认定、精准保障”工作。民政各项工作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践行“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