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花辰公司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临夏河州花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推进“清廉能投”建设。3月14日上午,花辰公司组织召开了由公司班子成员、所属公司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昌升在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公布的相关违反规定典型问题通报。公司负责同志就深入以案促改、从严从实推进和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精准分类施教。以案为鉴,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各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层层担负起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管理,强化风险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突出靶向思维,做到因人施教。同时,要结合本公司本部门工作岗位实际,梳理出易“闯红灯”、“触高压线”的风险点,制定具体可行的防患措施,切实提升管控能力;三是要注重监督问效,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部门和所属公司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到勤检查、常督促,围绕岗位风险以及“社交圈”、“朋友圈”等方面,经常性与身边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防止踩雷、越界,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法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明确责任担当,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提供了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