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模范 树师德 铸师魂 ——临夏市教育系统第二批“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临夏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扬师德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精于教书、善于育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市教育局组建临夏市第二批“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于3月17日在实验小学召开临夏市第二批“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洋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晖娟主持报告会。

会上,全体参会教师面对国旗,右拳紧握,在张晖娟同志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廉洁从教.......”,誓言在耳畔回荡,在参会老师们心间激起共鸣,表达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让参会教师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与会领导为“师德模范”佩戴了绶带,少先队员向“师德模范”献上鲜花,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幸福感,激励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光荣感、使命感。


临夏市第二批“师德模范”市一中胡天玲、新华小学陈晓玲、八坊小学赵红霞、逸夫小学邓海芬、市二幼胡宜兰、市五中韩秀芸、河州中学附属中学毛天兵 、青寺小学王荣 、学前教育中心马纯玲、跨世纪晨光幼儿园张启娟老师做了先进事迹报告,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用身边人感染带动身边人的目的,故事的侧重点各有不同, 但足以印证一个共同的观点, 那就是——在临夏市教育系统, 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报告中既有幼儿教育工作者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有中小学教师为学生全面发展付出的艰辛,而这些都可以说是临夏市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缩影。我市一大批师德高尚的教师代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市教育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无私奉献依法执教的意识,以德修身,以德立威,外塑师表,内铸师魂廉洁自律,守住职业道德底线,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教师。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实现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公园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夏市第一中学副校长 王延飞:本次市局组织的“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模范的感人事迹,在教育系统中扩大了榜样的影响力!下一步,我校将号召教职员工向榜样学习,向榜样靠拢,做具有高尚情操、渊博学识、人格魅力的教师,在实践中影响和教育我们的孩子!也将继续在师生、家长中宣传榜样,扩大榜样的影响力,提升社会尊师重教的风尚!

临夏市前河沿小学校长 马艳春:今天有幸聆听了临夏市教育系统第二批师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震撼,几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成长历程、工作感悟,讲述了与学生之间平凡而又感人的教育故事,展现了心系教育,心存大爱的教师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师德模范为榜样,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用心,用情做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临夏市石头洼小学校长 马中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际,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临夏市教育系统第二批"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了5位师德模范的教育故事使我深受启发:教师不仅是知识的化身,更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同时教师也是学生完美心灵的塑造者。因此,我将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时刻提醒自己。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

临夏市第十五幼儿园园长 李翠红:“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今天的报告会上,几位道德模范老师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成长历程、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令我很受感动、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三抓三促”活动的开展,学习优秀教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时时处处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提升办园品位,推动幼儿园内涵式发展,为临夏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临夏市第十七幼儿园园长 拜婧婧:教师是孩子行动的标杆,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有幸聆听了临夏市第二批“师德模范”教师的分享,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几位教师用和蔼可亲的笑脸、带病坚持的强韧、与时俱进的能力以及因材施教的教法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为孩子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也让我觉得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树立新时代教师角色认知、坚定终生学习的步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深深扎根于幼儿园这片净土中。

临夏市第五幼儿园副园长 赵娜:通过学习师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我收获良多,优秀的老师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他们是标杆,使我今后工作中有了衡量自身的标准和参照。正如陈老师所讲:献身教育、甘为人梯,我愿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就如沙漢中的一种无名花,无需肥洪的士地,也无需充足的水分却能开出绚丽的花朵。我要学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学习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优秀精神品格,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幼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涌现出的优秀“师德模范”典型,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彰显了师者大爱,让人深受鼓舞,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再学习、再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向模范教师看齐,争做优秀人民教师,为临夏市教育事业贡献教育智慧力量。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