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护航未来——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福利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3月23日,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州综合福利院,开展以“提升法治素养  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法治讲座。

讲座中,甘肃临法律师事务所马维祥律师结合在院少年儿童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真实案例分析为切入点,从什么是违法和犯罪;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原因;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措施;“校园欺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相关犯罪”等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孩子们了解什么行为不能做,什么东西不能碰,要明是非、知善恶,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懂得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能正确维权、合法维权。告诫孩子们要加强法治学习,不断提高明辨是非、依法保护自己的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和健康向上的好少年。市司法局为福利院儿童发放了普法读本和法治宣传品3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在院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不断探索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努力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能力,倾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