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全面开展2024年3.24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临夏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市卫健委安排下,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调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团队力量,共140名专业人员,全员分11个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及专业指导,有计划、有组织的深入到校院及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河州中学、临夏中学、市一中、红园小学等10所院校进行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活动,得到校方大力支持。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知识讲座等方式将结核病相关知识带到校园,活动中讲师与学生互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引起学生兴趣,活跃了气氛、掀起了活动高潮、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提升了疾病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学校”的积极作用。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同时也是结核病患者早期发现与居家治疗管理的主要场所。本次活动利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天建广场、浙临商城、集市、社区、小区等12个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全市人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推动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在全市营造了全民关注结核病、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全面降低我市结核病发病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我市结核病防治规范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