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双垄沟播技术 宣传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临夏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在春耕的关键时刻,临夏市农业农村局于2024年3月19日在临夏市南龙镇罗家湾村和枹罕镇王坪村举办了临夏市旱作农业双垄沟播技术培训现场会,并进行了政策宣传和地膜免费发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广双垄沟播技术,提高玉米等农作物产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双垄沟播技术是一种高效的种植方式,通过起垄形成沟垄,有效保持土壤水分,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增加作物根系的生长空间,从而实现增产增收的目标。在培训现场,由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双垄沟播技术的原理、操作要点、优点及近年来推广双垄沟播技术的成效。

为了支持农民们应用双垄沟播技术,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地膜,并现场示范双垄沟播技术要领。

在培训现场,临夏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向农民们宣传了农村土地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废旧农膜回收政策、农村沼气及能源安全、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农业生产发展社会化服务等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农民们进一步熟悉了双垄沟播技术,了解了最新农业农村相关政策与知识,并免费领取地膜。这将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种植水平和收入,为农民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帮助,助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