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自贤调研临夏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临夏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16日,州政府副州长张自贤来到临夏市,专题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州自然资源局局长车文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占奎一同调研。

张自贤一行先后到大西关周边片区、华寺街西路片区、红水河沿河片区等十余处重点棚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周边环境,了解群众安置、项目规划、功能配套等情况,就更好保障群众利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提出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217092008.jpg

张自贤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涉及千万家庭安居梦的重要的民生工程,寄托着群众的热切期盼,关系城市功能完善和形象提升。临夏市要坚持为民宗旨、突出民生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目标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民生底色彰显临夏高质量发展成色。

张自贤要求,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周全考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对周边的影响等因素,为群众创造更多幸福空间。要算好投入产出的“经济账”、民生改善“幸福账”,做到规划和实际相结合、地块平衡和区域平衡相结合、低效用地和净地相结合,坚持连片规划、整体改造,一体推进老城区精致化改造提升,以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促进城市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更加均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217092012.jpg

马占才表示,临夏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实施宜居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做到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系统打造,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优先改善城市低收入人群住房条件,全力以赴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主动向省州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千方百计促成项目落地。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与棚改项目同步建设,一体推进管网改造、拆旧排危、美化绿化,把棚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达到治理、改造、提升、通畅系统效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变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及相关镇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