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在临夏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临夏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五月的临夏,牡丹含情、山欢水笑。正值全州上下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5月19日,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在临夏市召开。来自山东、福建、河南、江苏等地的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发展牡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旨在传播临夏牡丹文化,唱响花儿临夏品牌,把临夏打造成与菏泽、洛阳齐名的中国第三大牡丹胜地。

微信图片_20210520155615.jpg

州委书记郭鹤立,山东省菏泽市牡丹花木协会会长孙文起出席并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出席大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研究员李培武发来祝贺视频,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李嘉钰、陈学湘,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主任张良晓,北京301医院教授、资深牡丹专家张军,甘肃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甘肃省林科院副院长吴平作了交流发言,观看了临夏市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10520155619.jpg

郭鹤立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临夏自古以来就有栽培牡丹的历史,河州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多样,尤其是紫斑牡丹独树一帜、堪称一绝。近年来,临夏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做足了别出心裁的花卉文章,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节会活动,唱响了昂扬奋进的花儿旋律,牡丹在古老河州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花儿临夏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大放异彩。

郭鹤立说,牡丹是富贵美好的象征,承载着临夏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全州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条件大幅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各族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迸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像花儿一样的幸福笑容。这次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花儿临夏品牌形象增添亮丽色彩、赋予时代内涵。希望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州牡丹芍药的栽植培育、产品研发、产业打造、文化弘扬提出真知灼见、给予精准指导,为河州牡丹享誉全国、走向世界加油助力。

微信图片_20210520155622.jpg

孙文起说,牡丹作为中国原产的名贵花卉,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深厚的文化内涵,芍药是中国传统名花之一,与牡丹并称“花中二绝”。牡丹芍药产业联盟是以我国牡丹芍药整体升级、促进花卉产业发展为宗旨,联合研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组织。这次盛会既是牡丹芍药产业缔结联盟的大事,也是牡丹芍药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的喜事,必将对牡丹芍药产业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20155625.jpg

全国第一届牡丹芍药产业联盟大会是河州牡丹文化月活动的重头戏,得到了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的指导支持,山东省菏泽市花木协会、河南省洛阳市牡丹协会、安徽省亳州市牡丹协会和铜陵市牡丹产业联合会、甘肃省临夏紫斑牡丹产业发展协会等多家行业组织参会,主要开展现场观摩、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

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相关领导,临夏市在家县级领导和部分干部群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