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

9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委副书记康玉敏,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石国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思想引擎凝聚实干力量,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认识到这是重大政治任务所在、创新理论武装所系、推动发展实践所需,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推动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吃透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高效开展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管控,不断强化卡口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聚焦酒店宾馆、出租房屋等外来人员来临重点场所,扎实开展信息摸排、社区报备、核酸采样等工作,健全工作台账,做好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警惕警觉,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摸排、信息互通,早发现、早研判、早介入、早解决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各常委要发挥引领作用,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好第一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全面做好国庆假期及其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