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重点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9月27日,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立足长远、统筹兼顾,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力有效统筹推进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三个方面,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石国栋,市领导康玉敏、苏瑞刚、何秀美、马永杰参加会议。

马占才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压紧靠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以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休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摸清在临大学生底数,积极沟通对接、全面做好服务,点对点推进在临大学生返校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精准制定方案,分片区、分时段推进核酸检测全覆盖;持续强化交通卡口、商超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管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根主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氛围宣传和舆情监测处置,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良好的舆论环境;系统梳理总结近年来全市交通、住建、财政、民生基础设施等各行业内领域的工作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聚焦考核任务,千方百计促进村民增收,做实做细监测帮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扎实推进东西协作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四镇,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