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水能力8.5万吨!临夏市新庄水厂项目运行良好,临夏市城区实现双水厂供水保障!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城市供水事关民生福祉,是维系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提升临夏市城区饮水安全水平,临夏市规划实施新庄水厂配套设施完善及城区供水末端管网改造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走进位于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的新庄水厂,厂内制水车间、脱泥车间、加药间、高低压配电室等标准化设施设备映入眼帘。临夏市供排水公司经理张忠生告诉记者,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完成了供水泵房、吸水井、变配电室等设施建设,改造军民街、红园新村、河州大道、新庄水厂至环城北路、城东四路供水主管网约6150米。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建设园林式水厂的目标,采用“沉沙-絮凝-沉淀-过滤-消毒”一体化工艺,供水通过滤水池进行水源过滤,加药房PAM全自动加药装置加药加速水质澄清,加氯房对水质进行杀菌处理,反冲洗车间废水处理等处理流程处理,整个系统运行管理实现信息化、自动化、规范化。自9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各项设施设备运行良好,日供水能力达8.5万吨左右,进一步缓解了城市供水压力,保障了群众日常用水需求。


临夏市供排水公司经理 张忠生:通过项目的建设实施实现了由单一水源供水向双水源供水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供水保障能力,解决了因城区东西片区配水不均,造成的用水高峰期老城区供水不稳定的问题,另外解决了因供水管网老化、管径偏小,造成的配水能力不足、管网压力损失、水源漏损率高的问题,全市实现了水质优、水压足的良好供水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