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 实干开新局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广大干部中持续引发反响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声声号角催人奋进。1月31日,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客观总结过去成绩,精心谋划未来发展。各参会人员激情澎湃、信心满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发展的“动员令”,也是全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冲锋号”,未来,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十城优势”资源禀赋、推动“十大变化”全面实现,在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临夏市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孔维俊:这次会议既把定方向、确定目标,又细化举措、明确方法。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团结带领街道干部群众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策马扬鞭启新程的信心。特别是市委常委会报告中提出打造特色文化街区、社区,刘市长工作安排中提出市直部门、国有公司、镇街道都抓招商,一把手带头开展招商,发动全员共同招商。今年,街道要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更进一步的基础上,明确重点,在东校场、中天健等社区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的高端商务特色社区,并发挥属地管理便利,与职能部门配合为辖区商圈积极招大引强,做好接线员和服务员。同时,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坚决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精彩新篇章注入城北力量。


临夏市城郊镇党委书记 冯翔斌:本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全会精神,将市委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十城优势”的希望底气带到全镇各族群众心中。二是按照市委锚定的发展目标,全力推动环西三路、华谊兄弟星剧场等重大项目开通运行,同时发挥我镇已有的花卉产业基础,推动花卉全产业链发展。三是面对我镇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实际,积极研究探索深化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持续优化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良好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临夏市西关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欢: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西关街道将以本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在提升辖区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上再下功夫;在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民族团结上持续发力。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意识,紧抓快办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方位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可感、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