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举办教育系统发挥宜学城市优势 提升专业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临夏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2月3日,临夏市特邀全国著名教育家、全国名校长、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常务副校长罗霞两位教育专家来临举办教育系统发挥宜学城市优势,提升专业能力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洋,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分别主持并参加开班仪式。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曾军良校长从有健康的身心才有教师的魅力、有高尚的人格才有教师的灵魂、有和谐的心灵才有教师的温情、有持续的发展才有教师的幸福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现了以“魅力教师”为核心思想的现代学校管理模式与教育教学方法。罗霞校长从《魅力沟通无极限》为主题结合北京实验学校高中部具体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的精彩报告。两位教育专家以专业的视角、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先进理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教育高质量发展辅导课。

不支持的图片格式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常务副校长 罗霞:我到临夏感受特别的深,首先我们临夏特别重视教育,建了这么好的河州中学,河州附中,还准备建河州附属小学,还有我们的幼儿园,我觉得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最大的民生就是老百姓快乐生活,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需要,我想这一点我们临夏州临夏市真的是做得非常得好,也让我特别感动。


培训现场,每一个人都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时而思考、时而做笔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两位专家专业的教育理念、广博的知识学识、先进的思想理论、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博得了阵阵掌声。我市参训校长及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在新学期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及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城优势”巨大潜力,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宜学城市目标任务中来,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而努力,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临夏市实验小学副校长 张海安:今天早上聆听了曾校长的讲座,我被曾校长的学识魅力深深地折服,我作为一名副校长,我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学习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同时,我要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的发展负责,还要对老师的专业成长负责,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做一名幸福的教育人。


河州中学教师 铁永龙:听了曾校长的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此次的培训为契机,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们河州中学勇于担当,敢于超越的河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临夏市第一中学教师 李文雯:听了曾军良校长的讲座,令我深受鼓舞,豁然开朗,在我们面对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时,我们不妨放下焦虑,优化情绪,像一汪湖泊,平静,包容,澄澈。用自己的情感魅力感染每一个学生,用耐心,公正,友善的态度尊重每一位学生,把昂扬向上,激情澎湃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学生,寻找作为教师的幸福生活,拾起我们一往情深的热爱。


临夏市启明星幼儿园 园长 马晴: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的组织,市教育局的安排,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今天聆听了罗霞校长带来题为《魅力沟通无极限》的讲座,让我对管理、沟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罗霞校长用视频,案例,图片,故事等方式从有效沟通,管理沟通以及影响沟通的几个要素等方面做了精辟阐述,尤其让我感触最深有三个词是“微笑”“真诚”“赞美”,让我明白作为园长,不仅是一名管理者,更是一名服务者,也是一名聆听者,只有信任,沟通才能更好的带领团队前进,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为临夏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临夏市加快教育振兴步伐,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一切利益为教育让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施教育“1683”工程,持续深化与北京实验学校、济南市市中区的合作,推行校地联合办学、合作办学、整体托管模式,全面带动提升了临夏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水平。

临夏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骨干教师,共计7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